国家质检中心

国家机械产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145425次  


联系方式

特色类业务受理:李先生

电话:13632459723(微信同号)

政府类业务受理:翁先生

电话:15820258817(微信同号)

常规类业务受理:邓小姐

电话:0757-22802649

网址:www.gqi.org.cn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新城区德胜东路1号


(一)简介

国家机械产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2012年3月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建的机械产品检测机构,是全国唯一从事机械产品安全检验的国家级检验中心,是目前国内可检测机械产品种类最全、机械安全及性能项目最多的技术机构,全国机械安全(TC208)和工业机械电气系统(TC231)标委会委员单位,国家认可委(CNAS)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国家认监委(CNCA)指定的家用燃气具CCC认证检测实验室。

中心占地2200平方米,设备380多台/套,设备总值3800多万元,具备14大类产品检测资质,涉及标准716个。设有机械零部件及材料实验室、机械产品功能组件实验室、机械产品整机性能实验室、金属材料类理化检测实验室、厨卫产品检测实验室和燃气用具检测实验室。

(二)检测产品范围

金属切削机床、铸锻机械、木工机床、橡胶塑料机械、包装机械、食品机械、印刷机械、工业洗涤及纺织机械、陶瓷机械、通用机械、设备生产线、家用及商用燃气具、不锈钢商厨设备、金属材料、金属钢管、铝合金型材、模具及零部件、水暖五金卫浴等。

(三)检测能力

机械产品安全和整机性能检测、机械产品电气安全检测、数控装备精度检验、家用及商用燃气具产品相关检测、水暖卫浴五金类产品检测、金属材料理化(硬度、化学成分、力学性能)检测、机械零部件几何量测量等。

(四)业务范围

 1、特色类业务

(1)协助客户解决产品质量纠纷,为有质量争议的机械设备相关方提供产品质量分析服务,研究、分析、判断产品质量问题的原因属性(使用不当还是设计制造不当),提供第三方质量分析报告;

(2)为客户在用机械设备搬迁提供技术支持,包括搬迁前后设备关键质量指标的检测,搬迁后设备安装调试的技术指导等,确保设备搬迁后尽快投入正常使用;

(3)协助客户进行在用机械设备的技术评价,为设备报废或继续服役提供第三方技术论证(鉴定)报告;

(4)协助客户做好机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包括采购前根据产能需求协助客户进行设备选型、针对设备功能特点协助制定采购合同的关键技术指标和验收规范;对新购设备实施安装调试监理并提供设备最终验收检测报告;在设备使用运行的各个阶段提供问题诊断、性能修复等技术服务;

(5)提供机械产品首台套、科技项目验收、产品质量仲裁等检验技术服务;

(6)协助客户制(修)订相关产品标准,并提供标准验证服务;

(7)协助客户进行科研项目申报、新产品技术攻关、中试产品验证。

 2.政府类业务

(1)承担国家、省级、各地方级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抽查检验任务,履行监督抽查职责;

(2)协助各级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工作,为执法提供技术支撑。

 3.常规类业务

(1)在常规产品检测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检测服务,出具带有CNAS、CMA资质的检测报告。

(2)承担家用燃气具的CCC检验工作,提供家用燃气具委托检测、能效检测、相关自愿性认证检测以及电商平台检测;

(3)提供商用厨房行业商用燃气具型式试验、能效检测、节能环保认证检测以及不锈钢厨房设备投标领域委托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