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质检院强化领导干部能力建设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25502次  

       10月21日,广东质检院举办新提拔领导干部培训班,黄健书记主持会议,陈锦汉院长以“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 提升能力 勇于实践 努力争当广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认证的弄潮儿”为题,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向新提拔的各级领导干部作集体谈话。培训班以“能力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广东质检院组织2015年6月以来新提拔的27名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一结合一争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创新理念和实干精神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开展,着力提高新提拔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艺术,促进业务发展和团队的作风纪律建设。
       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告诉干部如何成为行家里手》、袁宝成副省长的署名文章《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切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撰写的文章《质检技术机构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问题及建议》以及李平纪检组长在广东质检院调研时的讲话。
       培训班还组织了开卷考试。考试内容丰富扎实,既涵盖党规党章、政治常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又着眼质检工作,涵盖我国经济数据、我国质量建设情况、广东质检院基本情况等。考试题目类型多样,既有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等客观题目,也有考察干部分析能力、判断能力、总结能力、表达能力的分析题、论述题。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内容的一部分。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培训会上,陈锦汉院长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作集体谈话,院总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顺德、东莞基地正科级以上干部共92人列席会议。陈锦汉院长强调,新形势下广东质检院各级领导干部至少要具备以下十种能力:一是增强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自律能力,做一个高尚有尊严的人;三是增强学习能力,做到学以益智、学以致用;四是增强专业能力,成为行家里手;五是增强决策能力,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六是增强创新能力,做新时期的弄潮儿;七是增强执行能力,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八是增强凝聚能力,加强团队建设;九是增强管理能力,促进事业发展;十是提升服务能力,推进供给侧改革。

                                               (党办、人力资源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