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自主研发的“气体类物质杀螨测试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32594次  
       日前,我院国家家具质检中心自主研发的专利“气体类物质杀螨测试装置及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证书号:第2243159号,专利号:ZL 2014 1 0379686.X)。
       该发明立足气体类物质(包含混合气体)杀螨的作用机理,研究微生物的中毒致死机理,通过生物测试方法,评价产品的杀虫和杀螨效果,检测对象涵盖螨类微生物(尘螨类与粉螨类)、蜱虫(硬蜱与软蜱)和害虫(蚊、蝇、蟑螂)等,测试数据准确,测试效率高,应用范围广,危害性小,为杀螨类产品的研发提供创新思路和数据支撑。
       目前,市场上气体类杀螨产品层出不穷,但在气体类物质杀虫和杀螨效果测试领域的研究还不深入,测试设备少,测试方法不成熟。气体类物质杀螨测试装置的成功研发,是我国质检系统首个在螨虫专业测试领域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快速测试气体类物质杀螨设备的空白,方法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顺德基地家具建材检测室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