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质检院(GQI)与韩国机电院(KTC)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02   浏览:29367次  

       8月28日,韩国机械电气电子试验研究院(KTC, Korea Testing Certification)院长宋裕钟一行7人莅临广东质检院访问,双方在早前签署的框架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8月27日,广东省质监局任小铁局长和广东质检院陈锦汉院长等有关负责人在省质监局亲切会见了宋裕钟院长一行。双方回顾了今年6月广东省质监局代表团访问韩国KTC的成果。任小铁局长表示,广东省质监局将大力支持并推进广东质检院与韩国KTC的深度合作,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中韩贸易发展。

       在双方签字仪式上,黄海坤副院长代表广东质检院热烈欢迎到访来宾,详细介绍了广东质检院有关情况。宋裕钟院长对广东质检院资质能力、发展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机构将进一步明确产品检测类别、工厂检查、认可实验室等服务内容。双方将在玩具产品、电气产品等检测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为两国出口企业提供便利,推动中韩贸易发展的互惠共赢。

KTC院长宋裕钟(左)与广东质检院黄海坤副院长(右)签署协议

        期间,宋裕钟院长一行还专程莅临广东质检院东莞基地,双方签署了分包协议,并参观参观了东莞基地通断试验总控制室、高压试验大厅、3500MVA冲击发电机房等实验室。

KTC院长宋裕钟(左五)与广东质检院林志力总工程师(左六)等合影留念

       据悉,KTC是韩国政府授权的检测认证机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电子电器、校准计量、医疗器械、机械检测、能源、化学、环境检测等,是韩国最大的电子电器检测认证机构。(业务部、东莞基地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