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签发首张广东优质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27824次  

       11月28日,在广东优质认证联盟秘书长崔晓东的见证下,我院陈锦汉院长签发了院属下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首张“广东优质”认证证书,标志着“广东优质”品牌认证首个成果的诞生,我省在实现“三个转变”征途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广东优质”认证是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在广东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的自愿性产品认证。该项认证工作是我省质监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我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认证工作按照“企业申请+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社会认可”的原则,采取国际通行的“抽样型式试验+初始企业现场检查+获证后监督”认证模式,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标准作为认证依据,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广东产品和服务进行认证,是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于一体,市场与社会公认的区域综合认证品牌。作为广东优质认证的实施主体,广东优质认证联盟是由广东省内知名质量品牌研究机构、标准化机构、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自愿性合作组织。我院和下属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中诚公司)都是联盟的首创成员单位。

       作为联盟的检测技术委员会和认证技术委员会主持单位,我院积极参与了电饭煲产品标准和认证实施规则的研发、制定工作,率先开展“广东优质”认证。11月14日,我院中诚公司检查组一行人对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申请的电饭煲产品认证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依据《广东优质产品评价规范第1部分:基本要求》(T/CAGDE 001.1—2017)和《广东优质产品评价规范第2部分:管理要求》(T/CAGDE 001.2—2017),对申请企业的战略、资源、社会责任、顾客与市场、技术创新、质保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管理有效性评价。检查和评价结果符合广东优质认证要求。11月28日,我院院长、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汉签发了首张“广东优质”认证证书。

(认证检查部陈泽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