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筹建的广东省质量监督工业机器人检验站(顺德)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29445次  

       12月20日,由我院负责筹建的广东省质量监督工业机器人检验站(顺德)以总分97.7的高分通过省质监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广东省质量监督工业机器人检验站(顺德)(以下简称工业机器人省站)于2016年4月获批筹建。在省质监局科技处等指导下,我院按期完成了筹建任务书的各项要求。本次验收由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严格按照省级授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验收要求,对工业机器人省站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一致认为符合工业机器人省站验收条件,建议省质监局批准该站成立。

       近年来,我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已成为全国工业机器人主要的生产基地及应用市场。此次工业机器人省站的顺利验收,为政府部门对我省工业机器人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技术服务需求提供了支撑平台,将有力促进我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的科学健康发展。


(顺德基地张昌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