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开展“质检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24266次  

       光阴荏苒,见证芳华。2月28日,我院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开展“质检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在科学城总部举行。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开展“质检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通报表彰了“十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在科研标准化、质量管理、业务拓展、信息宣传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先进个人。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受省质监局领导委托,质监处余扬波处长到会并作了讲话。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干部职工代表32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黄海坤副院长主持。

大会现场

陈锦汉院长作工作报告

       陈锦汉院长作了题为《回首2017 新总部新定位新高度,展望2018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工作报告。2017年,在省委组织部、省质监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十个能力”,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又一次开启了广东质检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是政治建设站位更高;二是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三是科研建设务实推进;四是业务建设稳步发展;五是品牌建设深入人心;六是纪律建设驰而不息。2017年我院业务受理138015宗,出具检验报告132930份,分别与上年同比增长了7.6%、6.1%,全年检验报告合格率为99.9%,及时率为99.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陈锦汉院长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质检系统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2018年,我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在2016年开展“质检落实年”、2017年开展“改革创新年”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2018年着力开展“质检提升年”活动,努力做到政治提升、能力提升、质量提升、人才提升和管理提升:一是忠诚担当风清气正,扎实推动政治提升;二是挖潜升级重点服务,稳步促进能力提升;三是着力防控质量风险,全面推动质量提升;四是优化结构提升素质,积极促进人才提升;五是落实“五化”管理,全面推动管理提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定目标任务,明确岗位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省质监局质监处余扬波处长讲话

       余扬波处长代表省局领导和机关向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广东质检院在检验检测认证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推进质量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健书记宣布表彰决定

       黄健书记宣读了《广东质检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十佳集体”和“十佳标兵”的决定》,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向“双十佳”学习。学习他们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科学严谨,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境界。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广东质检院2017年度“十佳集体”代表


广东质检院2017年度“十佳标兵”

       受表彰的“十佳”先进集体:办公室、电器产品检测部、轻工纺织服装检测部、体系管理科、电商业务科、顺德基地办公室、纺织服装服饰检测室、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家具建材检测室、工业机器人检测室。“十佳标兵”:科技创新标兵——余荣斌;标准研制标兵——高晓东;质量管理标兵——邓燕平;业务开拓标兵——陈海波;爱岗敬业标兵——冯蔚茹;攻坚克难标兵——林荣超、李升;乐于奉献标兵——翁时能;优质服务标兵——吕雁辉;宣传报道标兵——郭海燕;忠诚服务标兵——黄波涛。

唐穗平副院长宣读表彰通报

       唐穗平副院长宣读《广东质检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合类奖项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对科技创新、业务拓展、质量管理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次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新的一年广东质检院致力于建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倍受社会和行业尊敬的检验检测认证与科研于一体的权威技术机构的号角,全院干部职工政治坚定、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

省委组织部和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与我院领导班子、“十佳集体”代表和“十佳标兵”合影留念。


(办公室林小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