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联合唯品会主办正品电商发展论坛暨唯品会3.15“正”行动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25439次  


       3月15日,我院与唯品会、《中国消费者报》联合主办的正品电商发展论坛暨唯品会3.15“正”行动发布会在唯品会华南物流总部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品质新时代 电商再提升”。来自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中国消费者报、广东省工商局、广东省消委会等多个部门的领导以及全国6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两会聚焦“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电商品质提升,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质检总局关于“品质电商”培育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陈奕辉在会上表示,2017年,该局在全国共受理电商投诉68万件,同比增长108%,希望包括电商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严格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切实解决消费者的诉求。

       黄海坤副院长在致词中表示,大质量管理时代已经到来,质量管理工作将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覆盖生产、流通等各个领域,质量责任的追究将更加严格。近年来,广东质检院承担了各级政府部门的电商抽查任务,并以科学优质的专业服务,与国内各大型电商平台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实际行动共同促进电商平台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广东质检院将继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与唯品会在新兴产品的标准研发与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助力唯品会成为首个“广东优质”电商平台。

       我院业务部副部长黄雅玫在“电商如何通过平台自治打造正品闭环”圆桌讨论环节中,对技术机构如何为电商平台产品质量提升等提供服务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我院将根据唯品会“品控九条”,采用点面结合模式,为平台制定源头品质管理个性化解决方案,为平台保障商品供给质量,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

(业务部萧文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