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承担的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41108次  

       近日,我院筹建的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获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批准成立。

       国家电线电缆质检中心(广东)建设总投资7200万元,拥有实验室6200m2,检验检测设备546台套,设备原值5500万元。现有技术人员72人;其中教授级高工5人,高工28人;博士2人,硕士21人。检测能力覆盖电力电缆、裸电线、绕组线、电气装备用电线、通信电缆、电线组件及特种电缆等产品,并具备IEC、ISO、EN、BS、JIS、UL等140余项国外先进标准的检测能力。

       该国家质检中心建有500kV超高压电力电缆试验大厅,配置了800kV/6A局放测试系统、3000kV/360kJ高压冲击测试系统,是华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唯一一家具备超高压、高压、中压和低压电线电缆检测能力的实验室。

       我院是国内较早开展电线电缆检测的技术机构之一,是我国最早一批通过国际电工委认可的IECEE-CB实验室,是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授权检验机构,也是第一批CCC认证检测机构。自2011年开始连续6年承担国家监督抽查任务,为政府职能部门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和行政执法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我院积极开展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国际比对、科研与标准制修订等工作,为确保电网安全和电线电缆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服务。

       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中心(广东)获批成立,标志着我院电线电缆领域检测服务能力又迈上了新台阶,为我院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质量提升”再添新动力。

(技术部、电器部供稿)


3000kV/360kJ高压冲击测试系统



800kV/6A局放测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