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任小铁会见西工大长江学者宋笔锋教授一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10733次  

       4月17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在省质监局会见了到访的西北工业大学长江学者宋笔锋教授一行4人。省质监局有关处(办)、广东质检院和西工大深圳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任小铁局长对宋笔锋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军民融合是我国重要国家战略之一,对于促进广东产业(产品)质量提升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广东质检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禀赋,在前期沟通磋商基础上就“产品通用质量特性”研究和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紧密合作,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打造高端公共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广东质量强省战略。

       宋笔锋教授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国家重点大学,为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西工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对下步与广东质检院等技术机构合作充满信心。为此,希望得到广东省质监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推动广东乃至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期间,宋笔锋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广东质检院和广东特检院部分实验室。

(技术部余荣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