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陈良贤副省长莅临我院开展省质量技术机构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3   浏览:42067次  

       5月30日上午,陈良贤副省长在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甘正猛的陪同下,轻车简从莅临我院开展省质量技术机构改革调研,并与省质监局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认证处主要负责同志,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计量院、标准化院、特检院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良贤副省长与大家座谈交流

       会上,陈良贤副省长听取了我院陈锦汉院长关于近三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百家企业情况的汇报,对我院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省计量院、省标准化院、省特检院院长也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省质监局直属技术机构队伍状态好,工作思路清晰,业绩突出,实事求是,体现担当。你们的经验做法说明,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质量技术机构要在市场上有地位、有作为,必须抓好七大关键要素:一是要把人才技术作为根本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没有人才技术,就无法支撑机构发展,就无法赢得市场地位;二是一流的装备设备,要舍得投入,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的装备设备适应新形势;三是精细化管理和优质服务,要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走向全球,不能靠行政命令,而要靠管理和服务赢得市场认可;四是严谨公正的职业操守和态度,要靠严谨科学公正打造品牌,不受利益左右;五是灵活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体制机制,要围绕有利于做强做大、打造国际一流的检验检测机构为目标,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品牌影响力;六是抓住关键少数,领导班子要有担当,认真思考如何改革,如何引领团队,如何创新发展;七是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下,用全面从严治党来做根本保障。

陈良贤副省长发表讲话

       陈良贤副省长强调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技术机构改革发展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加快务实稳妥地推进省直事业单位改革,做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更好地发挥质量技术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希望大家坚定改革信心,服从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不断做强做大广东质量技术机构。

陈良贤副省长(左二)参观我院动力电池实验室

       期间,陈良贤副省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动力电池实验室、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十米法电波暗室。

(办公室陈小雁、林小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