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举办首场质检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29690次  

       7月13日,广东质检院“质检大讲堂”在我院科学城总部首次开讲。我院陈锦汉院长、钟孟军副书记、黄海坤副院长、蒋建辉副院长、陈鑫副院长、林志力总工以及院技术骨干和相关企业代表共2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广东开放大学教授、2011年“中国标准化杰出人物”、ISO/TC282水再利用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原秘书长、教授级高工黄永衡作首期开讲嘉宾。大讲堂由我院钟孟军副书记主持。

       黄永衡教授结合标准化理论和十几年国际标准化工作实践,作了题为《企业如何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演讲,主要从国际标准的作用和意义、ISO/IEC的组织机构及职责、ISO/IEC技术工作依据的主要文件、如何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体会与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与讲解,给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质检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我院今年开辟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主要邀请国内外学术带头人、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宣讲交流会。大讲堂以课题研究、集中讲座、交流推广的形式开展,旨在践行我院“科研立院、人才强院、管理兴院”的工作方针,营造良好的质检技术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质检供给服务能力,助力我院质检认证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办公室林小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