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业务建设头脑风暴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26754次  

       9月7日上午,我院业务部在科学城总部召开业务建设头脑风暴会议,从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能力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出发,探讨新形势下业务工作的转型升级。陈锦汉院长、钟孟军副书记、黄海坤副院长以及办公室、电器部、轻纺部、测量工程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部全体成员共28人参加会议。会上17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发了言,陈锦汉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会议由黄海坤副院长主持。

       会上,沈小华部长介绍了业务部近三年的工作情况、人员结构及工作成绩。与会人员结合国家政策、行业动态、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形成了有深度、有广度、有见地、接地气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已迈入质量新时代,质检行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应把握时代契机,紧跟发展趋势,做出有益探索,在创新工作模式、打破数据孤岛、探索项目独立核算、构建专业客服团队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
       陈锦汉院长指出,近年来,业务部各项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重视政治建设,助推业务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次会议是我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重要指示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院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推动业务工作转型升级,增强我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新时代对业务部工作人员应有更高的要求,一般要具备8项素养:政治坚定、知识广博、眼光深邃、思维敏捷、沟通亲和、营销技巧、团结合力、操守优良。下一步,业务部应该从以下六个方面发力:一是瞄准职能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二是瞄准产业前沿,抢占科研高地;三是瞄准重点客户,体现真诚服务;四是瞄准改革举措,做到因时而变;五是瞄准协同高效,建设过硬团队;六是瞄准业务推进,助推高质量发展。(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