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加ISO/TC 136国际家具标准会议 为行业国际标准制修订发声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29595次  

       9月17日—21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的ISO/TC 136国际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15届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上海举办,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英国、德国等9个国家共50余位专家参会。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家具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海凌超高级工程师作为ISO/TC 136 WG1、WG4、WG5和WG6国际家具标准工作组的注册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ISO/TC 136的6个工作组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并讨论了ISO 3055 Kitchen equipment-Coordinating sizes(厨房设备—配合尺寸)、ISO 19682 Furniture-Table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stability, strength and durability(家具—桌—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ISO 7173 Furniture-Chairs and stools-Determination of strength and durability(家具—椅和凳—强度和耐久性的测定)、ISO 7170 Furniture — Storage units — 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strength and durability(家具—柜—强度和耐久性的测试方法)、ISO 7171 Furniture — Storage units — 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stability(家具—柜—稳定性性的测试方法)等5项国际标准的草案。
       海凌超高工以扎实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5项国际家具标准的制修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建议并被采纳。另外,他还提出了国际标准新提案Furniture-Mattresse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functional characteristics(家具—床垫—功能特性测定的试验方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该提案瞄准国际标准空白,致力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床垫国际贸易健康发展。ISO/TC 136秘书处将组织26个成员国专家在8周内对该提案是否通过进行投票。
       此次会议拓宽了我院标准化工作的视野,丰富了我院在国际标准制修订方面的经验,增强了国际影响力,必将推动我院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顺德基地家具建材检测室  王红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