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主导和参与的7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25360次  

       2018年11月19日—23日,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80)主办的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以及《儿童家具 质量检验及质量评定》等16项家具标准审定会在宁波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马胜男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歆处长,SAC/TC 480主任委员(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上海质检院院长、SAC/TC 480副主任委员季飞,宁波市质监局副局长胡海达以及承办单位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霆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部分地方家具协会、家具标委会委员、观察员及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SAC/TC 480副主任委员陈锦汉主持了大会,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SAC/TC 480副秘书长海凌超担任4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审定组组长。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财务报告》,调整了部分委员,增加了观察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我院刘学、黎丁滔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工作者”。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国家具标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9年度家具标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将为家具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颁奖现场

       会议对《儿童家具 质量检验及质量评定》等16项家具标准进行了审定,其中我院主导的2项国家标准及参与的5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评审,主导的国家标准《家具表面漆膜理化性能试验 第2部分:耐湿热测定法》和《家具表面漆膜理化性能试验 第3部分:耐干热测定法》,将进一步完善家具表面漆膜理化性能中耐湿热和耐干热的试验方法,更能准确评价漆膜表面的耐湿热和耐干热能力,为提高家具产品质量、规范家具市场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两项标准的修订与国际标准接轨,将有利于破除和减少与其他国家因标准不同造成的贸易壁垒,推动我国家具行业不断提升外贸水平和质量,用国际标准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顺德基地杨雪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