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双十佳”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35172次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1月29日,我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双十佳”表彰大会在科学城总部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简要部署了2019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永成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和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财审处、质量监督处、办公室等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工程师以上干部骨干共38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钟孟军副书记主持。

       钱永成副局长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向受到大会通报表彰奖励的“双十佳”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战在全省质检认证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2018年是省市场监管局不平凡的一年。去年10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包括广东质检院为代表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检技术机构做出的积极贡献。过去一年,广东质检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政治坚定,班子坚强,事业发展,作风优良,品牌彰显,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并呈现出良好向上发展的势头。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永成讲话

       钱永成副局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省市场监管局开局发展的第一年。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我省质检技术机构改革也已经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这为广东市场监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新机遇。希望广东质检院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参与改革,提升资质能力,服务发展质量,加强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锦汉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了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了能力资质,进一步深化了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进一步确保了安全稳定,实现了我院质检认证事业的又一次新跨越。
       陈锦汉指出,2019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支撑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三是以质量提升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以业务拓展为支撑,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五是以能力建设为基础,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以文化建设为保障,展现新时代新形象。

       黄健书记宣读了《广东质检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十佳集体”和“十佳标兵”的决定》,黄海坤副院长宣读《广东质检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综合类奖项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向“双十佳”等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学习,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建功立业。

       2018年“十佳”先进集体:技术部、输配电设备检测部、文秘宣传科、顺德基地办公室、电商业务科、弱电工程(安防)检测室、轻工产品检测室、电子与电磁兼容检测室、电线电缆检测室、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
       2018年“十佳标兵”:科技创新标兵 胡勇杰、标准研制标兵 李自力、质量管理标兵 叶俊龙、业务开拓标兵 麦妙颜、爱岗敬业标兵 陈树东、攻坚克难标兵 刘志鹏等5人、乐于奉献标兵 林圳腾、优质服务标兵 白丽萍、宣传报道标兵 高晓东等5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广东质检院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开创质检认证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