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关心健康,关爱生命——第五期“质检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37519次  

       南国三月,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我院第五期“质检大讲堂”如期开讲。新年第一讲,我们走进了别开生面的健康课堂,特邀中山大学博导二级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学科带头人、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名医黄子通教授开讲。在家院领导、全院二百余名员工参加,讲座由钟孟军副书记主持。

       黄子通教授以《亚健康与慢性病防控》为题作了精彩生动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亚健康的表现及危害、主要防治对策措施、健康管理知识等,同时还站在长者的角度,分享了从医40余年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看淡名利、笑看挫折、保持健康心态。黄子通教授还介绍了他参与主导的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增强了大家对未来医疗保障体系的认识和信心。
       讲座结束后,黄子通教授现场耐心解答大家提问。整个讲座内容充实、节奏紧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以这次健康知识讲座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名身心健康的质检人。(人力资源部罗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