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司副司长俞路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41256次  
       5月9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司俞路副司长一行5人,在省市场监管局钱永成副局长陪同下莅临我院座谈调研。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特种设备处等有关负责人,我院陈锦汉院长、钟孟军副书记、黄海坤副院长、陈鑫副院长及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业务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钱永成副局长指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次到广东调研,充分显示对广东省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广东质检院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质检事业健康发展。
       陈锦汉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人才队伍、场地设施、资质能力、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广东质检院历经三十六年的快速发展,是在总局、省局的大力支持下,一代又一代广东质检人努力的成果。近年来,广东质检院政治坚定、班子坚强、业务发展、制度完善、正风肃纪、品牌彰显,在服务政府监督抽查、国家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俞路副司长详细询问了我院在服务国家监督抽查、省市监督抽查方面的情况以及我院对下步质检机构改革的想法,陈锦汉院长与黄海坤副院长分别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质量技术基础在市场监督中的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俞路副司长指出,此次到广东质检院调研,我们充分体会到了质检速度、广东速度,感到非常欣慰。广东质检院从1983年发展至今,取得了很大成绩,尤其是人才建设方面,聚集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政府及企业发展上,广东质检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新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希望广东质检院把握新时代,作出新探索,积极为质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把质检事业做大做强做优!
       期间,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我院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动力电池实验室、十米法电波暗室。(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