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检测中心签订CR认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35360次  
       近日,我院陈锦汉院长与中科院沈自所机器人检测中心吴镇炜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CR认证合作协议,拟在工业机器人、家用/商用服务机器人、飞行机器人CR认证检验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布局和项目规划》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在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开放、专业和权威的公共技术服务,推动机器人产业技术进步,促进机器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提升中国机器人国际竞争力。
       中科院沈自所是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摇篮,在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历史上创造了二十多个第一,引领中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发展。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专门针对工业机器人质量检测、型式试验、企业中试、标准验证、产品研发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核心平台,资质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CR认证是中国机器人认证的简称,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标委、认监委等部门联合统一推进。目前,CR已与国际并轨,成为企业综合实力的象征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顺德基地工业机器人检测室  王海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