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两省质检站获省质监局批准筹建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24679次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批复同意我院筹建“广东省质量监督工业机器人检验站(顺德)”和“广东省质量监督可穿戴智能产品检验站(广州)”。
       以工业机器人应用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是我省“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领域,省工业机器人检验站和省可穿戴智能产品检验站顺利获批筹建是广东质检院将质检技术优势深度融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强省”等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广东省质量监督工业机器人检验站(顺德)拟建立工业机器人位姿轨迹特性实验室、控制器性能实验室、伺服电机实验室、可靠性寿命实验室、零部件精密测量室、控制系统评测室等高精尖实验室,具备各类工业机器人整机位姿轨迹特性、电气安全性能、电磁兼容性能、动力电池、环境适应性能以及可靠性等技术数据的测试分析能力。
       广东省质量监督可穿戴智能产品检验站(广州)将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目标,完善可穿戴智能产品电磁比吸收率、卫星定位、无线传输、射频视频等资质能力建设,为可穿戴智能产业科研创新提供质检技术支持,促进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可穿戴智能产业整体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