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全省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分析及校服新标准宣贯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26736次  
       为进一步强化校服生产企业质量意识,提升我省中小学生校服质量,日前,广东省教育厅联合我院在琶洲总部召开全省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分析及校服新标准宣贯会。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办公室白建刚主任、我院唐穗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65家从事生产和销售中小学生校服企业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就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校服监管工作提出要求,表示将适时建立学校留样、生产企业黑名单、双送检等制度。我院专家从技术层面讲解了国家标准GB/T 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和我院中诚认证公司校服产品自愿性认证规范,并对2015年全省校服监督抽查结果进行了质量分析,对产品的“标识”、“标签”和“纤维成分含量”等容易出现不符合的检验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督促企业建立建全原料检验制度,从源头上控制校服质量问题。

       与会专家及代表就校服质量监管、品控体系、技术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为提升我省校服产品质量出谋献策。